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甘当为民监管的“傻子”

来源:本站   发布:2020/9/8   隶属于:协会动态

    每天清晨到单位第一眼就看到办公桌醒廉牌上十二个大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那是我不识字的奶奶在我工作第一天送给我的座右铭。老人家这句朴素的话影响了我一生,已伴随我工作学习40多年。

    曾记得20031216日在朦胧大雾中镇江分局悄然挂牌,转眼间已在分局工作了17个年头了,与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从绝大多数金融监管工作者身上学到了优良的品质,那就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17年的风雨兼程,经历了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度过了人生最为刻骨铭心的岁月。在参加现场检查工作中,面对银行机构的狡辩说情,威胁利诱,甚至遭到黑社会的恐吓,但我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原则不动摇——因为我是一名金融监管工作者;也曾连续44夜协同检察机关查办某银行机构高管商业贿赂案件,虽然遭到当事人单位的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但我决不后退———因为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金融监管的“卫士”。时常因工作忙碌,未尽到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感到愧疚,心中的郁闷、委屈等酸甜苦辣一块涌上心头,但想到通过有效监管,维护了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我又感到坦然了。

    17年间的角色转换,从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到组织人事、宣传工会、安保监管、纪检监察岗位,始终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事实处理人、以党纪教育人,使受处理的机构和个人心悦诚服,维护了银行业保险业监管部门的权威。

    17年的持之以恒,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吞山河的誓言,没有绚丽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清淡如水的平凡,有的只是说不尽道不完的赤子情怀,有的只是人生阅历中的充实与收获,更多的是践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工作责任。金融监管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一种永恒不变的忠诚,一种矢志不渝的信念。    

    17年的日日夜夜,我虽然仅仅履行了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但各级党组织给了我极大的鼓励,2006年被授予江苏银监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分别被授予银监会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感到既欣慰又惭愧。

    有好心人常对我说,基层分局工作又苦又累,待遇低,分局好多人先后到商业银行当高管了,你原来就在商业银行干过,28岁就当人行县支行副行长,为何不跳槽?真是傻子。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家人和同事劝我:你家驻丹徒新区,离单位远,做公交车时间长不安全,况且也59虚岁了,不要每天按时去上班了。但我觉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国家有难,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绝不能后退。虽然又有人说我傻子,但我心静如水,甘当为民监管的“傻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将珍惜时光,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回首往事的时候问心无愧。 

党支部书记 高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