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做实服务,点亮平凡岗位之光——记句容农商行行香支行大堂经理李芳

来源:本站   发布:2020/8/12   隶属于:银苑撷英

    大堂经理是银行服务的“门面”,是银行服务的一面镜子,更是网点服务的枢纽中心。但是作为“门面”,光有“脸面”远远不够,还需要有良好的营销能力,完善的沟通能力,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敏捷捕捉稍纵即逝的营销契机。

    李芳是句容农商行行香支行的一名大堂经理,在大堂经理岗位上工作三年的时间里,她秉承“工匠精神”,始终坚持微笑挂在脸上,真诚放在心中,把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细心、耐心、热心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今年来,她仅用了5个月时间(其中疫情影响两个月),即营销了723户手机银行,再一次用行动告诉大家,没有完成不了的目标,只有不敢想象的潜力。

    以平凡者的心态立足岗位

    虽然李芳是劳务派遣人员,但她始终把自己当作农商行一员。在对外营业前,她要仔细地检查填单台里的各类单据是否齐全、充足,检查叫号机、自助设备、电子显示屏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宣传海报、展架是否按规定正确摆放,折页品种是否齐全、数量是否充足,营业大厅、接待台是否干净整洁,办公用品是否齐全等。

    除了常规检查,日常工作中,她最主要的工作是及时引导、分流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如根据业务类型进行分流、资料审核、协助填单,询问所办业务资料是否齐全,引导客户到相关的业务区域办理业务。或向客户推荐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指导客户了解和使用各种电子机具和电子服务渠道,并鼓励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产品,通过电子银行服务渠道作为进行日常的非现金类交易操作的主要渠道,节省客户在大厅等待及填写单据的时间。

    以担当者的状态扎实作为

    工作期间,李芳能主动观察客户的业务办理情况,如发现客户在填单转账汇款,即推荐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如发现客户在自助设备查询余额,及推荐客户关注微信银行等。通过客户实际需要精准营销,使得大多数客户都能在其营销后主动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在业务办理完成后还主动提醒客户该项产品附带的其他功能,如手机银行医院挂号缴费,自助贷款,旅游年卡等,增加客户对我行电子银行产品的认知度,增强客户体验。

    工作之余,李芳抓住每一次营销机会。主动利用节假日逛街向商户店主推荐融合收单、小微贷款;在亲朋好友聚会期间,向身边的亲戚朋友推荐使用我行信用卡、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如在开学期间,主动在自己孩子家长群里面推荐手机银行缴纳学费功能,让学生家长能感受到我行手机银行带来的便捷性,提升手机银行使用率。

    用耕耘者的姿态鞠躬尽瘁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有时候,你在行香支行的大厅里是看不到李芳的。在疫情防控时期,医院停止了人工缴费服务,而我行的手机银行智慧医疗项目恰好补足了线下服务的不足。“我是大堂经理,只要是大厅,就都是我们的服务领地”,李芳在人民医院服务期间,不局限于某一处、某一点、某一人,而是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并且始终做到“三勤”:一是脚勤,主动微笑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并告知现在通过我行手机银行预约挂号,主动引导客户自主注册、使用。二是嘴勤,告知其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挂号、生活缴费等功能,提高客户对我行手机银行的满意度和认知度。三是手勤,对手机银行的注册和操作流程熟悉,规范快速的引导客户完成操作,减缓客户着急情绪。平均每天均可营销手机银行9-10户,而同去的其他大堂经理仅能营销1-2户。“我们不是柜员,不能被服务台限制了脚步,一定要跑出去主动询问”李芳真诚的说到,“更重要是所有营销的电子银行产品,实际上也是我自己的绩效收入,通过积少成多,既为单位增加了效益,也为我自己创造了收益”。

    李芳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演绎着职业生涯闪光的篇章,为句容农商行赢得了客户,也赢得了信誉。“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已牢牢镌刻在她心中。面对所取得的成绩,李芳只有珍惜,却从未满足,依旧将平凡的岗位当作描绘绚丽人生的舞台。

句容农商行 郦书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