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金山街道风车山社区 镇江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幸福老人迎中秋”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0/13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中秋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食品,寄予了中华民族对于团圆的最期盼,承载了人们舌尖上的记忆与情怀。近日,镇江市金山街道风车山社区联合镇江农商银行党员志愿者,举办“幸福老人迎中秋”共建活动。志愿者和社区的空巢老人一起制作月饼,喜话中秋习俗,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

    此次活动社区专门邀请糕点老师进行现场讲解月饼制作工艺以及制作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该行党员志愿者与社区老人2人一组,配合进行月饼制作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小组分工合作,压面皮、拌陷、包裹、压模……一道道程序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各小组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便制作而成,大家相互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喜笑颜开。

    镇江农商银行党员志愿者通过与老人的聊天了解到,中秋虽然是我国传统节日,但是对于这些空巢老人来说,子女由于工作,无法回来与他们共度佳节。举办类似的活动,不仅能够与老人加深沟通交流,也能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另外,近年来流行自己手工制作月饼,健康美味,食用更安心。月饼代表团圆,我亲手做的月饼带回家,就是将团圆带回家了参加活动的张奶奶激动地说到。

        “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现在应该尽一份绵薄之力,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今后我行一定会积极组织此类活动,主动上门和老人聊聊天,组织老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享受幸福生活镇江农商银行党员志愿者如是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了中秋团圆的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拉近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愿他们都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镇江农商银行 吴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