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市银行业协会“银行法律合规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工商银行镇江分行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2019/11/14   隶属于:协会动态

        1024日下午,镇江市银行业协会成功举办“银行法律合规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主讲嘉宾江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苏路滔事务所副主任陈士林针对银行电子业务操作中的证据意识进行精彩演讲。讲座由市银协秘书长李竞白主持。演讲嘉宾围绕时下线上业务发展大趋势,聚焦银行电子业务操作中的证据,从法理、实务、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当下,随着业务发展,银行资产规模增长,随之而来的各种风险和考验也在聚集,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导业务在风口浪尖上行稳至远,是全体银行从业者必须直面的大命题。今年以来,市银协紧扣防范化解银行业金融风险工作主线,立足服务经济、服务金融、服务社会,先后组织多场法律讲座,邀请专业人士对银行业目前存在的共性热点、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系统剖析,引导银行业从业者坚持依法治行,促进全市银行业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牢牢掌握防范金融风险“金钥匙”

    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向东致欢迎辞:国家法治化进程正不断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银行法律事务工作正面临新挑战、扩充新内涵、承载新任务。市银协积极响应依法治国号召,举办系统性培训,对我市全体银行业从业人员紧盯改革动向,在思想上行动上看齐对标,在思维方式上不断聚焦,提升依法治行能力大有裨益,对今后实际业务操作过程中依法合规开展各类业务,营造全市银行业“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系列讲座对全市银行业法治工作开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工行将认真学习同行先进做法和经验,更好地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共同打造良好金融生态。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