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银监会印发通知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2017/12/11   隶属于:综合新闻

11月3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银监会党委印发《中国银监会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就银监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银监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动员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通知指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通知要求,全系统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全面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银监会党委安排系列专题学习,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宣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使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受到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和洗礼。要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新时代银行业监管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根据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全力以赴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推进新时代银行业改革开放,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银行业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银监会系统党内政治生活的全过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学习型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方面面,推动银监会系统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加强银监会系统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http://www.cbrc.gov.cn

友情链接